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 “五一”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综合处    发布时间:2017-04-25

局(园)各科室、职工: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根据华南植物园《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要求,为切实做好我局(园)值班执勤及安全保卫工作,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现将“五一”期间安全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1、各科室负责人及全体职工必须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放假前(即428日下班之前),各科室应安排人员巡查办公室、实验室和会议室的安全状况,关闭门、窗,并确保锁具完好,做好防盗工作。 

2、务必关闭公共场所全部电器设备,并将电源插头从插板上拔除,确保完全断电;纸张、标本等易燃物品要远离电源、火源,以免引发火灾。  

3、实验室使用者及管理人员要重点做好实验室的安全检查工作,保管好危险化学品试剂,并上锁保管。如实验需要,不能够断电的实验室,必须安排人员值班,定期检查实验情况和电器设备安全状态,预防因雷电引发火灾。 

4、综合办公室节前通知家属区、外包物业的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管护科节前落实家属区、工作园区、租赁物业和野外站点的安全检查排查,重点检查消防系统,并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和隐患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安全。 

5、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管护部门要提前做好应对防汛抗洪、森林火灾等各项抢险救灾的工作预案。 

(二)、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工作 

1、防抢:晚上不要只身一人在黑暗、偏僻的地段行走,出门最好结伴而行;出门不要随身携带过多的现金,钱财更不可外露,以免惹祸上身;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出差、旅行在外,最好结伴而行,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他人。 

2、防盗:外出旅游或出门前关好家里的门窗,锁好防盗门、锁;车辆停放要关窗并锁好防盗锁,尤其是家用小型电瓶车,务必锁好车头锁和防盗锁,不可贪图方便随意停放;出门在外要保管好自己的财物,以防被盗。 

3、防诈骗:不要贪小便宜,惹大麻烦;凡事多思量,莫生贪念;遇事多与家人商量,慎防上当受骗。 

4、防交通意外事故:驾驶车辆出外,务必遵守交通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不疲劳驾驶,更不可酒后驾驶;经常性检查和熟悉自己车辆的安全状况,不带故障行车,确保安全。  

(三)、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安排工作 

落实好节日值班制度,节前安排好领导带班,管护科安排好节日值班,所有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杜绝脱岗、漏岗等违纪现象,确保值班执勤和安全保卫工作部署到位。执勤所、门卫室等重要岗位的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班和巡逻人员明确责任要求,发生事故及时汇报,并第一时间采取有效安全补救措施。 

                     

    

    

  综合办公室 

  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树木园)             

                                                        

                                                2017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