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走进自然之探秘森林”暑期夏令营开营通告
文章来源:彭丽芳稿    发布时间:2016-07-08

  一、活动目的:  

  暑期来临,在校园内度过了一个学期的同学们,可以走进风景秀丽的鼎湖山,享受这里给你带来的凉爽清新,感受这里的花草树木、潺潺溪水和鸟语花香。鼎湖山保护区以走进自然之探秘森林为主题,将在暑期相继开展,集科学性、趣味性和创造性为一体的自然主题夏令营活动,可以给同学们带来这个夏天感受自然和探索森林的神秘体验。  

  二、活动主题:走进自然之探秘森林 

  三、主办单位: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四、活动时间:201675—831 

  五、活动地点:鼎湖山自然保护区 

  六、报名对象: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亲子家庭 

  七、活动内容: 

  活动一:鼎湖山暑期趣味森林探秘夏令营(适合:小学生、初中生和高中) 

  1“北回归沙漠带上的绿色明珠森林知识讲座 

  2参观中国自然保护区展厅 

  3大自然艺术制作 或者制作蝴蝶标本 

  4考察老鼎科普教育径(丛林溪道、涉水、赏瀑;辨别三大类森林植被;沿途常见植物考察;观察热带雨林的植物特征;植物物候观测步骤方法;山溪水流研究,体验天然氧吧。)(途中午餐须自带干粮、饮用水。) 

  活动二:鼎湖山暑期生态知识夏令营(适合:高中以上学生) 

  1北回归沙漠带上的绿色明珠森林知识讲座 

  2、参观中国自然保护区展厅 

  3、水质监测(鼎湖山水的PH值和含氧量) 

  4、观察森林生态系统的自然增温实验场或者学习制作植物标本或者制作蝴蝶标本 

  5、考察老鼎科普教育径(丛林溪道、涉水、赏瀑;辨别三大类森林植被;沿途常见植物考察;观察热带雨林的植物特征;测量树高;植物物候观测步骤方法;山溪水流研究,体验天然氧吧。)(途中午餐须自带干粮、饮用水。) 

  活动三:鼎湖山暑期趣味亲子观鸟夏令营(适合:小学生和初中生) 

  1、野外观鸟知识讲座 

  2、参观中国自然保护区展厅  

  3、制作蝴蝶标本 

  4、深入森林进行野外观鸟(学习野外观鸟技巧;制作大自然笔记;植物拼图;水质检测;丛林溪道、涉水、赏瀑;辨别三大类森林植被;沿途常见植物考察;观察热带雨林的植物特征;植物物候观测步骤方法;山溪水流研究,体验天然氧吧。)(途中午餐须自带干粮、饮用水。) 

  注:若时间不充足,可调整活动内容。 

  八、报名详情: 

      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7月至9月将在每周六、天9:30---17:00组织暑期森林科普游。个人和团队均可预约。如果您的单位或学校有兴趣参加夏令营活动,请提前三天与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联系与报名。报名咨询电话:0758-2624396;每项活动报名满20人起即可组团。 

  备注: 

  1、参加活动的学生要求:身体健康。 

  2、鼎湖山景区门票和中餐自理 

  3.注意事项: 

  1)若当天有大雨或其他极端天气,则活动推迟。 

  2)建议穿长裤和运动鞋,携带雨伞/雨衣、干粮、饮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