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鼎湖山保护区2016年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及安全工作的通告
文章来源:孙涛稿    发布时间:2016-02-02
        2016年度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度过一个愉快、祥和、安全的春节,确保节日期间区内安全生产生活有序,进一步落实和加强保护区的节日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特结合鼎湖山保护区(鼎湖山风景名胜区)森林防火和安全工作的实际情况,提醒鼎湖山驻山防火成员单位、周边村委和进山游客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1、驻山单位要加大自身防火安全管理,教育职工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认真落实《预案》,做好安全检查和重点部位布控,加强单位区域安全巡护检查和应急安全队伍建设,做好紧急情况下的应急扑救准备。

2、周边村委和民众组织应加强“春节”期间的安全教育和宣传,山内单位(含职工家属区)和旅游经营场地等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不得野外用火、吸烟;加强经营商户、餐饮卫生以及建设工地留守人员等项的安全教育和管理检查,并积极配合保护区有关部门的安全检查工作落实。

3、来访游客、科研工作者和留宿度假人员要注意山林防火和自身安全,按景区规定的范围流动,不得违规进入保护区核心区,以免发生意外。(科研人员进入核心区必须取得保护区管理局批准并做好安全措施后进入。)

凡发现可疑人员、疑似火情请及时向鼎湖山森林防火指挥部值班室报告,24小时值班电话:26211162624333。

特此公告。

   

 

       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肇庆市鼎湖山森林防火指挥部

   2016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