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孙涛稿    发布时间:2014-01-26

局(园)各部门、广大职工及管护站点: 

 “金蛇舞去、俊马驰临”,过去的2013年,因为单位的高度重视,年度安全工作有序开展。2014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继续保持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确保节日期间单位值班执勤和职工(亲属)的假日安全,使广大职工欢度一个欢乐、安全祥和的节日,预防各类不安全事故发生,现就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抓好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各部门办公区域、职工宿舍、出租物业及实验楼等均属重点检查部位,节前由管护科牵头并协同局(园)办公室、业务科及定位站安全管理人员,组织以防盗、防火、电路和防事故等为重点内容的安全大检查,特别是对实验室易燃易爆、剧毒和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存放场所和园区范围安全目标和重点部位做好排查,及时解决影响安全的突出问题,并督促抓好经常性安全措施的落实,保证整个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 

 二、根据节日安全工作特点,开展好职工安全教育,提醒广大职工节日期间会亲访友和外出注意安全,同时注意不要独自到偏僻和危险的地方,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不要贪小便宜,不要参与赌博,务必保管好财物,注意防偷、防抢、防骗,加强机动车辆和驾驶员管理,防交通安全事故,确保人身及财产安全,提高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 

 三、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工作,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结合单位职能要求,落实好节日值班工作,尤其是管护科要落实好节日期间职工值班和管护站点的全天候执勤任务,根据人力情况合理制定节日值班方案,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各值班人员要遵守值班规定,尽责尽职,坚守岗位,不得脱岗,重大紧急情况要及时向局(园)值班领导报告。 

                                                       

                                                                                                         鼎湖山树木园 

                                                                                               二○一四年一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