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南昆山保护区来访鼎湖山保护区
文章来源:陈智方    发布时间:2023-05-29

5月26日,广东龙门南昆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主任刘顺来率单位员工一行13人来访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就自然保护地建设、巡护管理和森林防火等工作开展学习交流活动。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夏汉平、办公室主任欧洁贞等热情接待并全程陪同。

夏汉平向到访的同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鼎湖山保护区建立的历史以及保护区的基本情况;刘顺来亦介绍了南昆山保护区的基本情况及此行目的,双方还就如何加强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探讨。随后,客人们参观了鼎湖山自然教育中心,通过沙盘模型、实物标本和图文视频的介绍,了解鼎湖山不同演替阶段的森林植被、丰富多彩的自然资源与生物多样性以及保护区67年的发展历程等情况。刘顺来一行还对鼎湖山进行了实地考察,感受鼎湖山优美的生态环境及良好的保护成效。

南昆山保护区位于龙门、从化、增城三县(市)交界处,与鼎湖山保护区一样,同属森林生态类型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亦为南亚热带常绿阔叶林、珍稀动植物及其自然生态系统。刘顺来表示,本次到鼎湖山保护区学习交流收获不少,希望今后能继续开展相关交流与合作,一同推进广东自然保护事业的发展。

 

交流座谈

 

参观展厅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