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联学共建促提升 青山绿水同发展——鼎湖山树木园党支部与星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暨主题党日
文章来源:陈智方    发布时间:2023-05-20

5月18日下午,鼎湖山树木园党支部与星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题为“联学共建促提升 青山绿水同发展”的主题党日。树木园党支部书记夏汉平携支部党员同志和入党申请人共11人到星湖湿地公园,星湖湿地公园管理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吴国华等党员职工10余人热情接待并全程参与到活动中。

活动由座谈学习交流会开始。吴国华向大家介绍了星湖湿地公园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生物多样性和科普宣教工作情况,夏汉平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开展的背景,并对星湖湿地公园为活动开展所做的精心准备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双方就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动物监测技术和科普宣教等工作展开座谈和交流。座谈交流结束后,湿地公园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湿地公园主题展厅、湿地宣教馆、湿地科普园,以及多个鸟类饲养与繁殖基地。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大家学习到了许多关于湿地保护的知识,也了解到湿地公园和鼎湖山保护区一样面临外来植物入侵问题。随即大家一起动手,清理了园区内的外来入侵植物蟛蜞菊。烈日当空,大家顶着高温辛勤劳作,即便汗流浃背也没有停下手上的工作,仔仔细细地清理每一株蟛蜞菊。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科普园区内的蟛蜞菊很快被清理完毕,双方携手为湿地环境保护贡献了一份力量。

此次联学共建活动集理论联学、支部联建、业务联动于一体,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并着力构建“互联、互补、互动、互促”的党建联动新发展模式。作为我国第一个自然自然保护区和我国第一个湿地公园,鼎湖山树木园和肇庆湿地公园的全体参与者都对这次共建活动表示满意与高度认可,双方表示,在未来将开展更多的学习交流活动,相互取经,相互支持,加强业务联动,为建设绿美广东贡献一份力量。

 

座谈交流现场

 

现场参观

 

集体劳动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