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植”此青绿 齐添春色 ——鼎湖山树木园党支部与肇庆铁塔公司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
文章来源:陈智方    发布时间:2023-04-17

春回大地,绿意盎然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弘扬绿色发展理念,提升全体党员同志的爱绿护绿意识,4月14日下午鼎湖山树木园党支部联合肇庆铁塔公司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党支部,5个支部共30余名党员职工,前往鼎湖山二宝峰及周边的林窗与空白地块植树添绿,用实际行动助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

植树前,树木园党支部书记夏汉平致欢迎词,并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与意义。夏汉平指出,多年来鼎湖山树木园与肇庆铁塔公司有着深厚的交流和合作基础,今次联袂开展植树活动则是将这种交流与合作的友谊推向新的高度。他代表鼎湖山树木园对铁塔公司提供的120株树苗表示感谢。随后肇庆铁塔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陈强致辞,他感谢鼎湖山树木园发起的这次活动,期待双方在未来能有更多合作,以绿色低碳发展理念为纲领,为建设绿美广东、绿美肇庆贡献一份力量,他还特别提醒大家活动过程中注意安全、听从指挥、团结协作。

一路跋山涉水,攀爬陡坡,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艰难步行,大家终于来到二宝峰区域。一到现场,个个争先恐后挥起随身携带的铁锹锄头马不停蹄地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在各自划分的区域,按照植树技术规范和标准,进行除草、整地、挖坑每个步骤都配合默契。在植树和上下陡坡的过程中,有的扭伤了脚,有的摔到了腰,还有的划破了皮,但无人叫苦,更无人逃避。在2个单位5个支部的共同努力下,120株树苗很快种在山坡上,小树苗与希望一同被栽种进土壤中为大美鼎湖山又增添了一抺新绿。除了植树,大家下山过程中还对植树现场和沿途的垃圾进行了清理,收获满满。傍晚,铁塔公司离开时,双方互致感谢,依依不舍。

通过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树木园党支部与肇庆铁塔公司各党支部之间加强了联系与友谊,增强了大家改善生态环境的自觉性与责任感,进一步加强了支部的战斗力和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鼎湖山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个自然保护区,是“中国自然保护区的旗帜”,树木园党支部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让绿色根植于全体党员同志的心,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绿色鼎湖、美丽鼎湖和“绿美广东”贡献一份力量。

集体合照

夏汉平致欢迎词

 

陈强致辞

 

 

植树现场

 

清理山林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