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鼎湖山2023年清明节期间安全防护专题工作会议在保护区管理局召开
文章来源:dhsglj    发布时间:2023-04-06

4月4日,鼎湖山2023年清明节期间安全防护专题工作会议在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召开,鼎湖区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局鼎湖分局、鼎湖区民政局、鼎湖区坑口街道办事处、鼎湖区桂城街道办事处、鼎湖区凤凰镇政府、市公安局鼎湖分局坑口派出所、市公安局森林分局鼎湖派出所和所有鼎湖山驻山防火成员单位近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鼎湖山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夏汉平主持。

会上,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指挥部副总指挥范宗骥首先传达学习了广东省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肇庆市和鼎湖区的相关工作要求。随后,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肇庆星湖风景名胜区鼎湖山管理处、庆云寺管委会、肇庆市鼎旅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广东省地质科普教育馆肇庆教育基地及鼎湖山周边镇街等相关单位先后介绍各自在加强清明节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方面的工作方案或工作计划其他参会单位代表亦作表态发言对如何进一步加强鼎湖山在清明期间的森林防火与文明祭拜等提出意见建议或改进措施

在听取参会单位的工作汇报和讨论后,夏汉平代表保护区管理局和鼎湖山森林防火指挥部感谢鼎湖区委区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各镇街、行政村等对鼎湖山森林防火工作的高度关心与大力支持,并感谢各驻山单位一直以来的通力协作。他在会议总结时指出,一是做好鼎湖山的森林防火与安全防护工作,保证鼎湖山的青山常在、绿水长流,就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与体现;二是保护好鼎湖山这片世界级的生态瑰宝是大家共同的责任,希望各单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是要认真按照会议部署的相关要求,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强火源管控和宣传引导,营造文明祭扫、低碳环保、安全有序的良好氛围,及时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和安全事故;是各单位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群策群力、联防联控,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及时响应、科学处置。

 

会议现场

 

 

清明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