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美文共赏 | 我园“花颜鸟语”科普文章入选中科院之声3月“十大好文”
文章来源:何锦燕    发布时间:2023-04-04

4月2日,中科院之声公众号盘点了3月份“原创”栏目反响最热烈的10篇科普文章,其中有3篇是来自华南植物园研究生和鼎湖山保护区志愿者和员工发表在中科院“花颜鸟语”专栏上的文章,即其中《梦中情兰——猴面小龙兰》、《禾雀花开为谁忙?》和《花开含笑,清香盈袖》。让我们一起品读这3篇佳作吧:

《梦中情兰——猴面小龙兰》——张佳瑞

 

猴脸兰早有耳闻,第一次见到真身是在华南国家植物园高山植物室的玻璃展柜里,即使只有一个美丽的背影,也足以令人开心很久。

《禾雀花为谁忙?》——罗连

 

禾雀花季已经到啦!一串串的禾雀花悬挂廊下,有如一群群的小鸟腾空飞翔,十分有趣。

《花开含笑,清香盈袖》——李瑞娟、彭丽芳

 

我国历来以含蓄为美,点到即止,不露全貌。有一种植物,恰好长在了中国人的审美点之上,常花开半放,含而不露,犹如樱唇半启,瓠犀微露之美人,它有着最动人的名字——含笑

“花颜鸟语”专栏始建于2021年7月,是华南植物园与中科院之声在微信公众平台联合开设的科普专栏,由鼎湖山保护区和园艺中心共同负责运营,迄今已发表科普文章47篇。该专栏以形形色色的植物、鸟类等为主角,向公众解读它们鲜为人知的生存奥秘和科学内涵,拉近了人与自然的距离,有效宣传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理念。该专栏的稿酬丰厚,欢迎广大员工和志愿者积极投稿。

投稿邮箱

科研区 黄瑞兰 huangruilan@scbg.ac.cn

鼎湖山保护区 彭丽芳 penglifang@scbg.ac.cn

园艺中心 李碧秋lbq@scbg.ac.cn

原文链接:3月大盘点|你不应错过的十大”原创“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