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省环保宣教中心到访鼎湖山保护区开展“绿美广东生态行”采风活动
文章来源:张泽坤    发布时间:2023-03-1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广东省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效与经验,省生态环境厅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环境》杂志组织广东省部分知名生态文化作家一行20余人,在省环保宣教中心主任黄金平的带领下,于3月15日到访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绿美广东生态行”生态考察与作家采风活动,以了解并宣传鼎湖山的优美生态环境、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环境宣教等工作情况。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夏汉平、科教科科长彭丽芳及相关工作人员等热情接待并全程陪同参观考察。

上午9时,黄金平一行参观了鼎湖山自然教育中心,夏汉平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鼎湖山保护区的生态环境、生物多样性、重点保护对象、科研监测及科普教育等情况。参观人员对保护区在自然保护、科学研究与监测、科普教育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赞赏。

 

参观鼎湖山自然教育中心

参观完自然教育中心后,考察团沿着鼎湖山保护区所建立的以“小小公民科学家”为主题的自然教育径进行了野外实地考察,诸位专家学者在夏汉平和彭丽芳的陪同下参观了自然教育径上的“吃碳的森林、蒲桃的无声讯息、石头的旅行、天然氧吧的最佳范本、欢迎来到苔藓王国”等主题解说牌,从自然风光、科学成果和人生哲学角度,全面了解和考察鼎湖山,感受美妙的采风体验。

行程结束时,考察团全体成员对此次鼎湖山采风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予以充分肯定。

 

考察鼎湖山自然教育径

应邀参与此次采风活动的专家包括《党风》杂志社原社长兼总编辑、省委巡视组原正厅职副组长高凯明,广东教育出版社原社长、广东省出版集团副总经理卢锡铭,东莞群众艺术馆文艺创作部副主任、东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方舟,广东财经大学文学院原院长、岭南文化学会会长江冰教授,《人民日报》华南分社采访中心原副主任、高级编辑张乐人,广东省写作学会原副会长、生态散文家杨文丰,广州画院艺术评论家、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作家筱卉,以及《作品》杂志编辑、著名作家鄞珊。省环保宣教中心、肇庆市生态环境局、中山市生态环境局、东莞市环保宣教中心、湛江市生态环境宣教中心等单位的负责同志或代表陪同参观考察。

 

部分采风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