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鼎湖山树木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
文章来源:张泽坤    发布时间:2023-03-14

3月12植树节当天,鼎湖山树木园党支部组织党员并联合部分志愿者开展“清理残遗垃圾,维护生态平衡”主题党日,主要清理鼎湖山上一些工程施工与游客等遗弃的垃圾,支部部分党员和名志愿者共10多人参与其中。这是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今年开展的第残余垃圾捡拾清理活动树木园党支部书记夏汉平作活动动员讲话,大家特别是对志愿者们的热情参与表衷心感谢,并表示清理垃圾对守护鼎湖山的生态系统健康鼎湖山的优美环境有重要作用,同时也有助于加大环境保护的宣传力度,提升社会公众的环保意识,推动鼎湖山保护区的绿水青山建设夏汉平指出,每年3月是学习雷锋月,各位志愿者积极主动地参与今天的活动也是弘扬雷锋精神无私奉献爱心的具体体现。

随即参与活动的各位党员志愿者们拿起工具,沿老鼎至北岭山一线,对残余垃圾展开了全面、彻底捡拾与清理。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大家团结一心,友好合作,不惧脏累有些地方坡度较陡,大家也不惧危险,想方设法将陡坡下的垃圾收集起来。党员同志们个个身先士卒,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志愿者们也是人人争先恐后,表现出良好的奉献精神。活动从上午9点一直持续至下午2点多清理了十几大袋的垃圾。活动结束后,各位志愿者党员同志将所清理出来的垃圾分批运走做集中处理大家都觉得这次主题党日收获满满,虽脏虽累,但值得付出,成效斐然。

垃圾捡拾行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夏汉平动员讲话

 

活动现场

活动部分“成果”展示及部分人员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