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广东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到鼎湖山开展“关注森林·共建绿美广东”调研活动
文章来源:戴玉映    发布时间:2023-03-10

3月8日下午,由广东省关注森林活动组织委员会主任、省政协原副主席薛晓峰等一行30余人组成的调研组在肇庆市政协主席黄忠幸、肇庆市副市长刘泾波等陪同下,来到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围绕森林保护与培育、自然教育、生态文明建设等内容开展“关注森林·共建绿美广东”调研活动

调研组到达鼎湖山后,首先参观了鼎湖山自然教育中心。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夏汉平向调研组介绍了保护区的基本情况、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植被群落现状以及自然教育等内容。调研组指出,鼎湖山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个自然保护区,在保护南亚热带地带性森林植被类型及其野生生物物种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贡献;鼎湖山是物种基因库,在保护生物多样性方面责任重大,对国家的生态文明建设意义非凡,在建设“绿美广东”的过程中具有重要的作用,鼎湖山一定要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保护区的工作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认真听取了调研组的指导意见,表示将着手落实相关工作,争取在“绿美广东”建设中贡献新的力量。

 

参观鼎湖山自然教育中心

参观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季风常绿阔叶林等森林植被的现状,了解鼎湖山科研监测现状、生物多样性保护及其生态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保护区的工作,并对考察内容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保护区优美的环境、良好的生态和丰富的物种种群获得了调研组的一致好评。

参加调研的还有省关注森林活动组织委员会主任省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凌锋,省关注森林活动组织委员会主任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光等;陪同调研的还有肇庆市林业局主要负责同志,鼎湖区政协、区政府的相关领导同志。

 

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