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鼎湖山自然保护区召开2023年第一次志愿者大会
文章来源:张泽坤    发布时间:2023-03-03

2月26日,鼎湖山自然保护区召开2023年次全体志愿者大会,会议由志愿者意见建议、服务时长的计算方法等相关管理问题的探讨和大地自然艺术的培训两个部分组成,共有35人次参会会议由科教科科长彭丽芳主持。

上午,工作人员在上收集了志愿者的意见和建议问卷,并就对志愿者的考核管理、志愿者之家的建立、志愿者的培训内容、今年志愿者的招新工作、服务时长的计算方法等问题与志愿者们进行充分交流与讨论,共同部署今年鼎湖山保护区的志愿者工作。


彭丽芳主持会议

会后,由毕业于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谭献令美育工作室创始人谭献令老师为志愿者带来有关自然艺术教育的培训。培训分为理论讲授与户外实践两大部分。谭献令为大家系统梳理了自然艺术教育的发展历程,并概括性讲述了自然艺术教育相关理论。随后在谭献令的指导下,志愿者们通力合作,集体完成了以“石头”为主题的大地艺术活动构建,拓展了志愿者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下午,志愿者们分组通过就地取材的方式完成了以自然标本为主要材料的活动场景构建,并围绕自然标本编写自然故事,志愿者们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向我们展示了自然标本奇妙的人生经历。


大地自然艺术教育活动装置构建



户外活动培训照片

此次大会是2023年的第一次志愿者会议,鼎湖山保护区管理人员通过收集志愿者的建议和意见,部署今年的志愿者工作,以期更好地服务于鼎湖山保护区志愿者队伍的管理;与此同时,通过自然艺术教育的培训,志愿者们打开了自然艺术教育的大门,拓宽了活动参与者的视野,激发了童趣与想象力,增强了志愿者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志愿者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