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鼎湖山树木园与定位站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
文章来源:彭丽芳稿    发布时间:2021-09-02

 91日,鼎湖山树木园与定位站以“共同发展,携手进步”为目标,在鼎湖山保护区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会议由树木园主任夏汉平研究员和定位站站长刘菊秀研究员共同主持,两个部门共12人参加会议(名单附后),大家就鼎湖山科研监测、科普教育和保护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并形成以下共识: 

 (1)科研监测。为了更好地总结和展示树木园和定位站在科研平台的监测工作,两部门讨论并一致同意编辑出版《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综合监测报告(2016-2020)》的想法。会议就报告目的、提纲、内容和分工等方面作了初步讨论,并提出在9月下旬前后召开编写组第一次工作讨论会。会议还提出两部门今后在科研监测工作和监测数据共享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和相互促进,包括合作申报科研与监测项目等。 

 (2)科普教育。会议提议树木园今后开展的科普教育活动以两个部门联袂实施为主,一方面可融合定位站科研资源和成果,另一方面由定位站派出研究生志愿者协助开展。此外,树木园还可请定位站的专家开展科普讲座或主讲科普课程。 

 (3)保护管理工作。两部门都希望继续发扬相互支持、亲如一家的光荣传统;双方也都承诺在保护、监测、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携手前进,促进站园一体。 

 通过本次座谈,双方认同以“共同发展,携手进步”为目标。夏汉平和刘菊秀希望两部门全体员工在今后的工作中能从站、园一家的视角,充分利用定位站和保护区的平台优势,共同发展站、园事业,践行“身在国家队,肩扛国家责”的使命与担当。 

 会议还决定为更好地开展相关工作、加强两部门的交流与协作,今后每年将定期开展12次工作交流座谈会。 

 参会人员名单: 

 树木园:夏汉平、范宗骥、欧阳学军、欧洁贞、彭丽芳 

 定位站:刘菊秀、张德强、褚国伟、李跃林、刘世忠、张倩媚、孟泽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