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徐海一行开展鼎湖山安全检查与廉政讲座
文章来源:李玉勋 梁恒然稿    发布时间:2021-08-18

 为贯彻落实“6.17”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整改,全面落实“一岗双责”,726日,华南植物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海,园综合办副主任黄瑞兰、安全主管李玉勋一行到鼎湖山树木园、鼎湖山定位站开展安全检查。徐海还受邀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廉政讲座。     

 座谈会上,徐海介绍了共建华南国家植物园进展情况,希望鼎湖山树木园、定位站提高站位,紧紧围绕共建国家植物园、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等中心工作,维护安全稳定大局,保持和谐发展环境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牢牢把握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结合实际做好树木园和定位站的创新发展工作。在当前大好形势下,徐海鼓励大家要积极上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华南植物园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当天上午,在鼎湖山树木园主任夏汉平、副主任范宗骥、定位站褚国伟等人员陪同下,徐海一行对树木园出租物业、宿舍园区、电房等进行现场查看,对临时居住在逸氧居民宿的松材线虫害防治施工方负责人提出加强用电安全、防火、防蛇、防中暑等方面的要求,并强调树木园要定期对民宿、宿舍园区进行安全检查,严防黄赌毒事件发生。在巡查电房过程中,检查组听取了近期清理倒树汇报后,对电房升级改造项目提出加建防雷、防鼠、护栏等设施的建议。此外,检查组对其他安全薄弱环节也进行了研讨,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列出隐患清单并积极整改,在815日前把书面整改报告提交综合办公室。   

 下午,徐海以“我们应知应会的纪律规矩”为题,分别从政治纪律、管理责任、科研活动、财务管理和作风建设五个方面作了专题讲座。讲座内容丰富、层次分明,以案释法,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工作中应知应会的纪律和规矩,对大家如何在复杂严峻的新形势下,更好地履行“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贯穿工作始末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树木园及定位站40多人参加了廉政讲座。  

 夏汉平代表树木园对徐海的精彩讲座表示由衷感谢。他希望参会人员认真领会讲座主要内容,把学习的知识、规矩运用到岗位工作中去,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教育,严格自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讲政治、守纪律、讲规矩,抓住机遇,团结协作,砥砺前行,为保护区及定位站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交流 

民宿安全检查 

宿舍区安全检查

实验室安全检查

定位站检查

廉政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