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肇庆市委书记吕玉印和市长许晓雄一行调研鼎湖山
文章来源:罗浩本稿    发布时间:2021-07-25

 724日,肇庆市委书记吕玉印和市长许晓雄等一行10余人到鼎湖山保护区开展实地调研。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夏汉平和副局长范宗骥热情接待并全程陪同调研。 

 吕玉印一行首先参观了保护区主题展厅,夏汉平和范宗骥介绍了鼎湖山保护区作为中国第一个自然保护区的重要性及其功能与作用,以及保护区的成立日写入《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大事记》的重大历史意义。同时,双方就共建肇庆市(或鼎湖山)植物园、鼎湖山树木园等提议进行了初步探讨,并达成一些基本共识。随后,吕玉印一行在相关部门与工作人员陪同下先后实地调研了保护区管理局园区、蝴蝶谷和砚都科技人才服务中心(原鼎湖山院士活动基地)等场地,还考察了部分核心区,并提出了改善与发展鼎湖山的建议和要求。 

 陪同此次调研的还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奔,市委常委杨志,市人大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刘庆良,以及肇庆市林业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鼎湖区委区政府的主要领导成员。 

 

  参观自然保护区主题展厅 

  调研保护区管理局园区 

  

考察鼎湖山林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