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鼎湖山保护区2021届首次志愿者培训(1)顺利举办
文章来源:蔡小龙志愿者、陈智方稿    发布时间:2021-03-17

 313日,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行2021届志愿者培训,被选录的32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首先,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欧阳学军致欢迎辞,他还生动地介绍了鼎湖山保护区的情况,包括保护区建立的故事与发展历程、“北回归沙漠带上的绿色明珠”和“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等称号的缘由,以及保护区在我国自然保护事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等。志愿者们饶有兴趣地倾听介绍,被鼎湖山人科学严谨的态度折服,也被鼎湖山人的坚定信念所感动。 

 志愿者们在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参加了保护区精心策划的团建活动。热身游戏让大家打破了初次见面的隔阂,“一圈到底”和“千里传珠”游戏让大家放下了顾虑,放下了年龄,放下了性别,激发了大家的活动热情,各队紧密配合,相互协作,在燃烧卡路里的同时,都胜利地完成了“任务”。 

 完成了“干饭人”的使命后,来自肇庆市高要区中医院骨伤科的医生卢辉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极其专业的野外活动急救培训。他详细讲解了创伤后处理的基本技术和注意事项。大家通过参与技能实操,提升了处置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技能,初步掌握了自救和救护他人的本领。 

 最后,保护区科普主管彭丽芳介绍了《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志愿者章程(试行)》的内容及其立意和目的,并与大家一起研讨完善,共同为志愿者工作的顺利开展出谋划策。 

 本次培训是为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21届志愿者举办的首次活动,同时也宣告“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志愿者队”正式成立,志愿者工作正式启动。在今后的工作中,志愿者们将与保护区工作人员一道“寄情于山水之间,醉心于科宣之事”,用实际行动把鼎湖山打造成为世界的鼎湖山、科学的鼎湖山!为更好的建设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志愿者队,未来几周,志愿者培训还将继续。 

 副局长欧阳学军作鼎湖山保护区介绍 

 

    自我介绍 

 

  团建活动 

   

  急救培训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