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鼎湖山保护区派员参加广东省首届自然教育导师培训
文章来源:彭丽芳稿    发布时间:2020-06-24

 618-20日,由广东省林业局组织的广东省首届自然教育导师培训班在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举行。来自全省50个自然教育基地的60名自然教育工作者参加了培训。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研宣教中心科普主管彭丽芳参加了培训。 

 培训为期3天,第一天的培训主题是让在场的自然教育从业者了解全省自然教育的总体情况,发展现状,解读当前自然教育活动设计和策划的常用方法,如何做好安全预案。第二天的培训内容是专家通过具体的案例分析,解读什么是自然教育,中西方自然教育发展现状和历程,并结合我国政策阐述在自然保护地发展自然教育的意义,以及广东省林业局发展全省自然教育的规划。第三天的培训内容是以丹霞山的自然教育为范本,让在场的学员们通过室内和室外学习了解丹霞山是如何开展在地自然教育。整个培训过程中,老师和专家传递出一个强烈的信息,那就是自然教育得到社会各界的欢迎,在自然保护地开展自然教育势在必行,并鼓励各个自然教育基地积极宣传和推广。本次培训内容设计系统,教学理论与实践结合,讲课专家理论与实践经验丰富,授课内容为广东省各自然教育基地开展有保障、有组织、有标准、有专业和有特色的在地自然教育活动提供了坚实的保证。 

 广东省2018年开始从制度创新、方法创新、平台创新等各个方面进行探索,围绕建设全国自然教育示范省的目标,率先成立了广东省林业局自然教育领导小组和粤港澳自然教育联盟,搭建大平台、大联盟,推动自然教育良性发展,到2020年,力争全省建立40个省级自然教育基地,预计到2023年在全省建立100个自然教育基地,逐步形成全社会推进自然教育的良好局面,使广东省的自然教育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 

领导致词

室内培训

体验自然教育径活动

颁发证书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