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肇庆学院谢冠华副书记一行到鼎湖山交流工作
文章来源:罗浩本稿    发布时间:2020-06-18

 616日,肇庆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冠华一行6人莅临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进行工作交流。华南植物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海,园主任助理/鼎湖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树木园)局长(主任)范德权,副局长莫江明、欧阳学军以及综合办公室主任欧洁贞等同志与他们进行了座谈交流。 

 范德权简要介绍了华南植物园的历史沿革、园区组成、学科布局、科研技术研发体系以及科普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徐海表示,按照中科院的部署,华南植物园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努力为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而努力奋斗,华南植物园和肇庆学院在生命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研究领域非常多。谢冠华介绍了肇庆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研能力提升、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申等方面的情况。在讨论环节,双方就联合培养师资、合作申请建设重大科研平台、申报重大科研项目、建设区域性生态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中心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大家认为双方有良好的合作前景,通过优势互补共同推动各项事业的发展,并达成共识。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自然保护区主题展厅,进一步了解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立足于肇庆当地的发展与贡献。 

座谈会现场

参观自然保护区主题展厅

全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