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鼎湖山保护区迎来国家商务部2019年一带一路产竹国家竹业技术培训班考察活动
文章来源:罗浩本稿    发布时间:2019-09-09

 831日、95日两天,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分别迎来了来自巴西、莱索托、巴基斯坦等英语系发展中国家和卢旺达、塞内加尔、几内亚等非洲法语国家的竹业技术国际培训班学员。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欧阳学军、综合办公室主任欧洁贞等热情接待了来宾。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黄忠良研究员等给学员进行了授课和讲解。 

 学员们首先听取了黄忠良研究员对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介绍和管理经验分享,并踊跃提问和交流。随后,欧阳学军、欧洁贞结合参观鼎湖山保护区主题展厅,先后为学员们详细介绍了鼎湖山保护区的发展和取得的国内及国际成果和贡献。最后,学员们对实验区进行了实地考察,进一步了解保护区的管理和保护成效。 

 为加强与发展中国家在林业产业特别是竹产业综合发展方面的交流合作,中国商务部委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以下简称竹子中心)举办了“2019年发展中国家竹叶技术培训班、“2019年非洲法语国家竹子种植和加工技术培训班”等一带一路产竹国家竹业技术培训班,介绍我国林业产业和竹子培育以及开发利用方面取得的成就,交流经验。学员为该国的林业产业的相关官员、专家学者及企业个体户等。 

 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作为中国的第一个自然保护区以及中国最早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的保护区,保护成绩显著,享誉国内外,连续多年成为竹子中心承办相关国际培训班野外考察的首选,在生态保护、科学研究等方面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欧洁贞作欢迎词

黄忠良作讲解

学员们提问交流

欧阳学军介绍保护区主题展厅 

保护区主题展厅讨论交流现场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