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广西大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来访鼎湖山
文章来源:罗浩本稿    发布时间:2019-06-17

 610日,广西大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马志辉一行15人,莅临鼎湖山保护区进行了调研考察。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欧阳学军和综合办公室主任欧洁贞等接待了来访客人。 

 来宾们首先参观了鼎湖山保护区展厅,初步了解鼎湖山保护区的基本情况,随即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马志辉副局长首先介绍了同行的客人,同时简单介绍了广西大明山保护区的情况以及此次调研考察的主要目的。南宁市林业局副局长黄小兵就自然保护区保护、生态旅游开发以及大明山保护区总体规划的编制工作提出了诚恳的征询。欧阳学军向客人们介绍了鼎湖山保护区的具体情况,对客人们重点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分析,同时分享了鼎湖山保护区遇到类似问题时处理和解决的经验,并提出了实际性的建议。座谈会气氛友好热烈,大明山保护区领导更诚邀我局率员回访,深入交流。会后,来宾们在欧洁贞等陪同下,进行了实地考察,更直观地了解鼎湖山保护区的保护成效。 

 广西大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广西中南部,地处北回归线上,总面积16994公顷,20027月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048月隶属南宁市林业局主管。保护区境内保存着多样性山地混合森林和珍贵稀有生物物种资源,是不可多得的地带性生物物种基因库和生态系统平衡观测实验室,属于森林生态系统类型自然保护区。大明山保护区的主要保护对象为北回归线上丰富多样的山地森林生态系统;是1996年世界自然基金会认定的中国40处具全球意义的自然保护区之一。 

参观保护区展厅

会议现场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