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九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来访鼎湖山
文章来源:罗浩本稿    发布时间:2019-05-16

 514日,由湖南省宁远县九嶷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党委书记赵利民带队的11人考察团莅临鼎湖山保护区,进行工作交流。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欧阳学军、综合办公室主任欧洁贞等热情地接待了来宾们。 

 双方首先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交流。赵利民书记首先代表九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介绍了其保护区建立的历史背景、机构设置情况、保护对象以及在国家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的大背景下的发展设想。随后,欧阳学军向来客介绍了鼎湖山保护区的具体情况,对如何提升自然保护区内涵和魅力等软实力建设作了实际性的建议。座谈会气氛友好热烈,大家互动积极,取得交流实效。会后,来宾们在欧洁贞等人陪同下,进行了实地考察,更直观地了解鼎湖山保护区的保护成效。 

 湖南九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湖南省永州市宁远县南部,保护区总面积10236公顷,主要保护对象为南方红豆杉、钟萼木、报春苣苔、林麝等大量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和栖息地。198243日,建立九嶷山自然保护区。20131225日,经国务院办公厅批准,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目前管理架构为“一套班子三个牌子”,即九嶷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九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九嶷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管理处。 

座谈会现场

参观展厅

实地考察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