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广州分院科普工作交流会在鼎湖山保护区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彭丽芳稿    发布时间:2019-04-17

 411-12日,中科院广州分院2019年度科普工作交流会在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顺利召开,来自分院系统分管科普的领导与工作人员共20多人参加此次会议。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欧阳学军、办公室主任欧洁贞和科普主管彭丽芳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由广州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彭万峰主持。 

 会议前,欧阳副局长受邀致欢迎词。他首先感谢分院将科普工作交流会议安排在鼎湖山保护区,给予保护区参加科普工作交流学习的机会,并简单介绍鼎湖山科普工作及其重要性,最后预祝会议的顺利召开。会上,参会代表分别介绍各单位科普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各个单位科普工作情况展开交流与讨论,重点讨论了如何更好的建设科普平台、如何实现科普活动的多样化、如何培养科学家和研究生成为优秀的科普导师、如何推进科普激励和考核机制的建立、如何调配媒体资源提高科普影响力等方面。 

 会议的第二天,保护区科普主管彭丽芳作了“鼎湖山保护区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课程”报告,介绍了鼎湖山保护区的基本情况、科普活动和特色研学实践教育课程,以及鼎湖山在开展科普工作中所遇到的瓶颈和困难。参会代表听后为鼎湖山科普工作纳言献策,就科普形式方法等开展激烈的交流与讨论。会后,参会人员参观鼎湖山的自然保护区主题展厅。 

 鼎湖山保护区作为中国的第一个保护区,也是唯一一个隶属于中科院的保护区。她立足于自身的资源优势和科研优势,紧跟科普的发展形势,不断提高科普服务的专业水平,形成独具特色的科普系列课程和科普系列活动,为中科院的科研成果科普化做好服务与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