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鼎湖山派员参加2019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传播力培训
文章来源:欧洁贞稿    发布时间:2019-04-08

 330-43日,2019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CBRN)传播力培训班在内蒙古汗马生物圈保护区基地举办,鼎湖山生物圈保护区欧洁贞参加了此次培训。来自长白山、西双版纳、天目山等全国30余家中国生物圈保护区业务骨干共7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为期5天,邀请了中国MAB媒体传播专家组组长郑成武以及国家图书馆、新华网的专家和教授进行授课。培训班以内容产制能力和媒体传播能力为主要内容,包括了融媒体理念与操作、融媒体制作技术、网络自媒体传播策略、官方APP的粘度和传播力等。培训采用了课堂讲授、实习、现场模拟和演练等多种方式为学员进行授课。42日,培训基地组织学员们前往距离根河市区180公里的汗马保护区中心站参观寒温带针叶林,进行了现场教学。 

 通过培训,学员们对培训内容知识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懂得如何运用国家级传播平台,讲好生态故事,打造优质网络信息平台,提升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的影响力。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前秘书长韩群力受邀参加了开班仪式。 

 汗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内蒙古大兴安岭山脉西坡北部,是我国最北端的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于2007年加入中国人与生物圈保护网络组织,2015年晋升为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保护区的总面积为107348公顷,森林覆被率高达88.4%。保护区属于大型的“森林生态系统类型”的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为寒温带明亮针叶林及栖息于保护区中的野生动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