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泰国Chaipattana基金会代表团参观鼎湖山保护区
文章来源:彭丽芳稿    发布时间:2019-03-12

 37日,由广州地化所组织泰国Chaipattana基金会代表团,共14名泰国的师生,走进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体验保护区的生态保护和森林之美。鼎湖山保护区工作人员向来访代表团介绍鼎湖山保护区的历史背景、地理位置、生物资源、生态保护、科学研究成果。在中国自然保护区主题展厅的卫星图前,工作人员向代表团们讲解,鼎湖山保护区是1956年成立的中国的第一个自然保护区,迄今为止,中国的自然保护区数量已高达2740个,分布于中国各地,占中国国土面积的14.8%,为全球变绿做了巨大的贡献。团内成员纷纷对中国自然保护区事业感到钦佩。 

 代表团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冒着滴滴哒的小雨,听着鸟声,闻着花香来到鼎湖山保护区的茶园科普园,参观种植茶叶基地,生产茶叶的车间,品尝各种不同品种的中国茶,认真听着讲解员介绍不同茶叶的不同做法。保护区守护的中国绿,茶叶香给代表团们带去了别样的中国体验。 

 背景:2014Chaipattana基金会和广州地化所签署了学术合作协议。经双方协商,基金会将于20193月组织其资助学校的泰国高中生来华访问广州地化所,旨在让学生拓宽视野,学习科学知识,回国后造福社群。 

参观自然保护区主题展厅

品尝茶叶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