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鼎湖山树木园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
文章来源:王旭龙稿    发布时间:2019-03-06

 35日上午,鼎湖山树木园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欧阳学军主持。会议邀请了肇庆星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党委委员叶安及局党办工作人员谢晖到会指导。 

 会上,欧阳学军书记宣读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组通字﹝201841号)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委员会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南植党字﹝20194号)。 

 支部宣传委员孙涛首先组织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主要从党支部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及意义、党支部工作条例全文、党支部工作条例实施贯彻实践要求、学习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六个要点共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加深了党员对党支部工作的了解。接着,支部书记欧阳学军进行了工作述职,并代表鼎湖山树木园党支部班子汇报2019年工作计划。 

 随后,各党员职工干部结合实际工作情况,重点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的总体要求深入查摆具体问题。党员们会上态度诚恳,不遮不掩,每个党员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开展自我剖析,逐一作对照检查,查找在思想、组织、纪律和作风上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针对问题提出具体明确的整改措施。 

 最后,星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党委委员叶安做了讲话。叶安充分肯定了鼎湖山树木园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他认为,这次的会议准备得很认真、很充分,查摆问题到位准确,会议取得较好的效果。叶安对今后开展工作提了几点意见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二是要正确对待查摆出来的问题,落实措施、认真整改;三是把党建工作与日常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各项工作。 

 通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党支部成员们在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认识上、党性修养上有了一定的提高。

  支部书记欧阳学军讲话 

  支部宣传委员孙涛领学 

星管局党委委员叶安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