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副院长魏平检查鼎湖山工作
文章来源:梁恒然稿    发布时间:2018-10-29

 2018929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副院长魏平、办公室副主任卫红、华南植物园张福生书记一行到鼎湖山检查工作,主要了解鼎湖山在超强台风“山竹”期间的受灾情况及秋冬季安全工作,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莫江明副局长、欧阳学军副局长等陪同检查。 

 受今年第22号超强“山竹”台风影响,鼎湖山内道路、电力、通讯、科研设施、消防、站点房屋和生活辅助设施等均受到较大破坏。听取莫江明作的台风受灾专项工作汇报后,检查组就抗灾复产工作进行了积极研讨,明确了救灾款申请、追踪及项目推进等相关工作任务;随后,检查组实地检查了鼎湖山台站客座公寓、竹园、亚热带季风常绿阔叶林样地等受灾部位。 

 针对受灾的情况,魏平指出,当前鼎湖山内林木大量倒伏,森林防火及防病虫害形势十分严峻,要求保护区积极做好各项防范工作,还对下一阶段开展科学复产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现场

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