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肇庆市副市长陈宣群一行到华南植物园进行工作交流
文章来源:欧洁贞稿    发布时间:2018-10-19

 1017日,肇庆市府陈宣群副市长一行6人,到华南植物园进行工作交流。华南植物园主任任海、副主任闫俊华,园主任助理、综合办主任范德权,主任助理、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叶清及相关部门同志与他们进行了座谈。 

 陈宣群介绍了此次来访的目的。陈宣群提到,肇庆星湖景区创建5A级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因之前双方沟通交流工作较少,创建过程中部分涉及鼎湖山建设的内容引发一些误会及工作上的失误,此次来访是寻求解决问题的途径,共同探讨未来合作。 

 任海对肇庆星湖景区创5A工作表示支持。他指出,鼎湖山资源丰富、独特,在科学研究、科普教育、文化等方面具有很高的价值,经过60多年的保护,鼎湖山发挥了较好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新时代要以较高的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做好鼎湖山的保护与开发。在5A景区的规划与创建,出现有与鼎湖山保护区交叉重叠的内容,务必慎重并遵循《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的规定,对已出现的失误,共同商讨方案解决。 

 陈宣群表示,在创建5A景区工作中,将一如既往严格遵循国家的法规条例进行,对重叠的区域建设,认真慎重,同时加强双方的沟通协调,实现多方共赢,和谐发展。 

 此外,陈宣群提出,希望在肇庆市产业成果转化内容等方面得到华南植物园的支持,寻求合作的方向。对此,任海表示,可以在将鼎湖山打造成世界的一个保护胜地、肇庆生物医药产业、协助肇庆学院建立硕士点及院士工作站、协助肇庆市委市府建立“智库”等方面进行合作。 

 此次会谈,在生态恢复、合作交流方式、产业合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磋商,会谈简短而有成效。 

座谈会现场

陈宣群讲话

任海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