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鼎湖山保护区承办2018年森林认证培训班
文章来源:王旭龙稿    发布时间:2018-10-18

 20181011日,由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主办、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承办的“森林认证培训班”在鼎湖山自然保护区顺利举行。来自森林认证项目组成员、广东省林业厅项目管理人员、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相关自然保护区管理人员相关代表约40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发展中心副处长李屹峰和吉林省林业勘察设计院高级工程师王金鑫为培训导师。李屹峰为学员们讲解了中国森林认证体系建设进展,帮助学员们认识森林认证的现状、发展及其在现实中的重大意义。王金鑫结合《中国森林认证-森林经营》国家标准GB/T28951-2012的要求,以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例,详细讲解了自然保护区认证标准与审核流程,为未来开展自然保护区的森林认证提供了思路和技术遵循。 

 此次培训由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综合办公室主任欧洁贞主持。欧洁贞向学员们介绍了鼎湖山保护区成立的历史、保护对象、历史贡献、近期主要工作进展等。随后,学员们参观了“自然保护区主题展厅”,及考察了鼎湖山保护区的野外环境和部分管护站点,实地了解鼎湖山的森林资源。  

 此次森林认证培训对宣传森林认证制度,促进各保护区对森林认证的积极性,以及帮助经营者借此工具提高森林经营水平等有重要意义。 

    李屹峰授课现场

王金鑫授课现场

 欧洁贞介绍鼎湖山保护区 

参观展厅

培训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