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鼎湖山顺利度过2018年重阳节
文章来源:梁恒然稿    发布时间:2018-10-18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而重阳佳节,又称登高节。鼎湖山享有“岭南四大名山之一”称号,以亚热带天然森林、溪流飞瀑、深山古寺见长,在山顶宝鼎园,还矗立着一个世界之最的九龙宝鼎。因此,每年农历九月九日重阳节,众多市民游客、信众都不远千里而来鼎湖山登高祈福、求学问鼎。对于鼎湖山保护区的员工来说,重阳节的防火任务十分艰巨,是全年最紧张的日子之一。 

 为切实做好鼎湖山重阳节期间防火和安全工作,1016日上午,保护区全局员工召开重阳节安全防护和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保护区管理局莫江明副局长主持。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华南植物园及肇庆市政府对2018年重阳节森林防火工作指示精神,并对防火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强调了后勤保障及野外执勤工作的相关注意事项。 

 下午4时,各驻点人员带上应急装备陆续抵达防护点岗位,按照会议要求,展开周边区域值勤巡逻,定时向指挥部报告工作情况。晚上8点,华南植物园主任助理、综合办公室范德权主任、广州分院业务主管张楠在保护区管理局叶清局长、莫江明副局长、欧阳学军副局长等陪同下到地质和防火指挥部防护点,了解安全驻守的有关情况,现场检查安全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看望了秋夜里坚守岗位的驻守人员。  

 伴着微微细雨,截至17日下午5时,鼎湖山无一例森林火警报告。随着各安全防护点驻守人员的顺利返回,鼎湖山保护区顺利度过2018年重阳节。 

    重阳节防护工作会议现场

范德权和叶清等领导到地质站点防护检查

范德权和叶清等领导到鼎湖山防火指挥部防护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