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鼎湖山召开2018年度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梁恒然稿    发布时间:2018-10-15

 1012日,肇庆鼎湖山森林防火指挥部、鼎湖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组织驻山防火成员单位召开2018年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森林防火工作指示精神,部署今冬明春鼎湖山森林防火工作任务。会议由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鼎湖山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总指挥莫江明主持。 

 会议邀请了肇庆市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总指挥林明东、肇庆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谭豪超、鼎湖区森林防火指挥部鼎湖区林业局副局长梁润成等相关领导到会指导,鼎湖山全体驻山防火成员单位负责安全防火的领导同志和负责人参加。会上,鼎湖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保护区管理局管护科科长孙涛详细汇报了过去一年来鼎湖山森林防火指挥部防火工作的落实情况;庆云寺管委会、地质疗养院、景区管理处、鼎湖旅行社、观光车公司、鼎湖派出所、人才驿站和中国电信鼎湖分公司等防火成员单位也分别作了年度工作汇报。 

 听取工作汇报与新隐患研讨后,林明东代表市指挥部对鼎湖山指挥部一年来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他在讲话中指出:受山竹强台风影响,鼎湖山森林防火形势不容乐观,各驻山单位要真抓实干,克服困难,密切配合,采取积极有力措施,有效防范森林火灾发生。梁润成副局长也着重强调了当前在鼎湖区范围内,因新区开发造成的大量迁坟对鼎湖山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挑战。 

 最后,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鼎湖山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叶清部署鼎湖山今秋冬季及明春的防火工作任务。他在讲话中强调:鼎湖山森林防火工作重在落实。当前正值森林防火关键时期,各防火成员单位要认清形势,从维护鼎湖山森林防火安全的大局出发,层级落实责任,全力以赴,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鼎湖山森林防火工作平稳安全。 

会议现场

 

    莫江明主持

林明东讲话

叶清讲话

参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