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2018年非洲法语国家竹子种植与加工技术考察团考察鼎湖山保护区
文章来源:罗浩本稿    发布时间:2018-09-21

 921日,2018年非洲法语国家竹子种植与加工技术考察团专家学者们在国家林业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地考察。考察团学者们来自刚果(金)、刚果(布)、阿尔及利亚、马达加斯加、卢旺达、几内亚、喀麦隆等7个国家,共计41人。鼎湖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研究员黄忠良、综合办主任欧洁贞及罗浩本、王旭龙等热情接待了来宾。 

 黄忠良研究员向来访专家学员们介绍了鼎湖山保护区的地理位置、科学意义、发展历史以及所取得成就等基本情况,结合保护区内竹子分布情况,分享了多年来保护区管理的经验。专家学者们听完介绍后,对鼎湖山保护区这个中国最“早”的自然保护区充满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踊跃提问。随后,专家学者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鼎湖山的自然保护区主题展厅,进一步了解鼎湖山保护区和中国自然保护区的情况。 

 由于台风山竹灾后需修复,考察团的专家学者们对无法进入开放园区深表遗憾,但同时深深体会到鼎湖山保护区开展工作的艰巨性,纷纷表示理解和赞誉。 

 国家林业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此次外事活动是国家援外项目,政治意义重大。考察团成员以各国农业部、林业部官员为主,部分来自农业、林业研究所的专家。而鼎湖山保护区作为中国第一个自然保护区,自然资源保护历史久远、经验丰富,因而成为了该考察团历年重点考察地。  

介绍鼎湖山保护区

踊跃提问现场

参观主题展厅

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