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华南植物园张福生书记一行检查指导鼎湖山安全工作
文章来源:梁恒然稿    发布时间:2018-08-31

 根据华南植物园《2018年夏季灾害防范与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实施方案》(南植〔201852号)工作部署,827-28日上午,华南植物园党委、纪委书记张福生,华南植物园主任助理、综合办公室主任范德权一行到鼎湖山检查指导安全工作暨参加世界人与生物圈十年评估的补充调研会议。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莫江明、鼎湖山研究站副站长张德强等陪同检查。 

 27日晚上800-930,在树木园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专项会议。会上,莫江明介绍了鼎湖山保护区安保工作的基本内容,结合6.8特大台风灾害,详细汇报了保护区关于落实2018年夏季灾害防范与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情况。随后,张德强作了鼎湖山研究站安全工作汇报,针对本次检查提出加快定位站客座公寓背山挡土墙安全隐患整改的意见。听取工作汇报后,参会人员对当前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张福生书记强调落实安全大检查工作的必要性,提醒大家身上的责任,要求时刻保持警惕性,夯实安全防范基础,强化督促检查,探讨安全长效机制,提升安全管理体系建设,高度负责地做好鼎湖山保护区及台站科研工作的安全工作。 

 28日上午,张福生一行在管护科科长孙涛的陪同下,冒雨检查了执勤所、地质、砚岗头管护站、消防库房等地方,听取了随同人员的介绍。 

    

安全会议

张福生讲话

检查森防设备

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