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鼎湖山保护区参加“自然的礼物---中韩生态教育工作坊”生态教育活动培训
文章来源:彭丽芳稿    发布时间:2018-07-03

 626-28日,由韩国生态和平亚州与北京灵动自然共同主办的生态教育活动“自然的礼物---中韩生态教育工作坊”在杭州顺利举行,活动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4名学员参加,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科研宣教中心彭丽芳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活动首日主要围绕生态理念展开,主办方巧妙的利用生态网绳道具等游戏,让学员们从感官上直接了解人与环境的关系,同时也认识到人对环境所造成的巨大压力。翌日,主要以具体的自然物为核心来传播生态知识,将每个生态知识点充分融入到游戏当中,学员们在玩游戏的整个过程中显得格外的轻松和愉快,知识点易掌握并记忆深刻。最后一天是生态艺术品的创作,就地取材、因地制宜,学员们充分发挥各自的艺术想象力,让大自然中的任何物品都变成其创作生态艺术品的良好素材。三天的系统培训,学员们通过体验式的学习方式,丰富了活动过程中的趣味性、系统性和艺术性,并举一反三的应用到今后的环境教育工作中来。 

 “自然的礼物---中韩生态教育工作坊是由韩国生态和平亚州与北京灵动自然从2014年起共同主办的生态教育活动。截止目前,已在福州、上海、北京、成都、深圳、西安等城市举办过十期生态游戏培训,培训的目的是让学员能举一反三地将培训中学到的内容应用在工作中,丰富了自然环境教育的内容。此次在杭州举办的生态教育活动是“自然的礼物---中韩生态教育工作坊”培训的第十一期,培训以室外教学为主,让学员们从中体验到生态和自然的乐趣并将乐趣带给每一位走进自然的小朋友们。此次培训丰富了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今后在开展环境教育相关工作的活动方式和内容,也给每一位来鼎湖山参观学习的小朋友更多有趣的体验,让他们在极具趣味的活动中学好生态知识。

 

室外教学1

室外教学2

室外教学3

室内教学

大自然艺术品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