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鼎湖山保护区开展生态摄影志愿者培训活动
文章来源:陈智方、范宗骥稿    发布时间:2018-06-28

 623日,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了第一期生态摄影志愿者培训活动。活动前夕,在保护区微信公众平台上发布招募通告,公开招募生态摄影志愿者。经过筛选,确定了来自肇庆及其周边地区的14位摄影爱好者为鼎湖山保护区的首批生态摄影志愿者。 

 为期一天的培训活动中,保护区工作人员首先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们在工作之余抽出宝贵的时间和精力,为保护区的生态摄影添砖加瓦。紧接着,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们介绍了鼎湖山保护区的保护对象、特色植物、常见动物和景观特征等,以及志愿者活动的相关注意事项,让大家在深入了解鼎湖山的基础上,尽情享受生态摄影带来的无穷乐趣。 

 随后,保护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一道,走进原始森林,探寻生态之美,一起用手中的镜头记录下森林中那些可爱又美丽的小精灵们。尽管活动当天下着雨,但也丝毫没有浇灭志愿者们高涨的热情,许多精彩的瞬间被他们记录了下来。 

 本次活动是鼎湖山自然保护区的首次志愿者培训活动,后续将会招募更多喜爱自然、对生态保护有兴趣的志愿者,保护区管理局愿为志愿者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风采、实现个人价值的平台,进一步加强科普宣教在生态保护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工作人员致欢迎词

 

  生态摄影志愿者冒雨拍摄 

拍摄现场 

摄影作品1(陈鲁明 摄)

 

  摄影作品2(范少陂 摄) 

  摄影作品3 (梁晓慧 摄) 

    摄影作品4 (卢玉超 摄) 

  摄影作品5 (吴勇强 摄) 

  摄影作品6 (张劲光 摄) 

   生态摄影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