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魏平副院长视察鼎湖山保护区洪灾灾情并指导灾后重建
文章来源:王旭龙稿    发布时间:2018-06-21

 620日,中科院广州分院副院长魏平在分院资产财务处副处长吴志华、华南植物园财资处项目工程施工主管陈健驹的陪同下,来到鼎湖山保护区,视察“6·8”洪灾灾情。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莫江明、综合办主任欧洁贞和管护科科长孙涛等陪同视察。  

 魏平一行到达保护区后,首先查看了塌方较严重的定位站客座公寓与专家公寓现场,随后又查看了家属区域和砚岗头管护点等受灾现场,了解灾情和抗灾情况,询问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情况,现场指导抗洪救灾工作。实地视察后,保护区有关人员在会议室向魏平一行汇报了灾情发生后抢灾救灾的开展情况和面临的问题。魏平副院长结合灾情,要求:一、要密切关注和防范次生灾害的发生,尽快处置安全隐患,要加强巡查力度,防范出现新险情,确保安全度汛;二、认真核实灾情,客观、真实、全面按要求上报受灾情况,争取院在经费上的支持。同时要求迅速进行灾情抢修。三、结合目前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督查“回头看”等工作契机,提升生态保护工作力度,理顺保护区存在问题,争取有关政府与上级部门的支持,办理保护区的不动产登记证,保障保护区的利益。 

视察灾情现场(一)

视察灾情现场(二)

了解情况

汇报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