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2018年“一带一路”产竹发展中国家竹叶技术培训班专家学员考察鼎湖山保护区
文章来源:罗浩本稿    发布时间:2018-06-13

 612日,2018年“一带一路”产竹发展中国家竹叶技术培训班专家学员在国家林业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地参观考察。培训班学员来自泰国、东帝汶、肯尼亚、坦桑尼亚、乌干达、墨西哥、哥伦比亚、阿根廷、巴西和秘鲁等10多个国家,共计31人。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研究员黄忠良、综合办主任欧洁贞及罗浩本、王旭龙等热情接待了来宾。 

 黄忠良研究员首先向来访专家学员们介绍了鼎湖山保护区的地理位置、科学意义、发展历史以及所取得成就等基本情况,还结合保护区内竹子分布情况,分享了多年来保护区管理的经验。专家学员们听完介绍后,对鼎湖山保护区这个中国最“早”的自然保护区充满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踊跃提问。随后,专家学员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鼎湖山的自然保护区主题展厅,进一步了解鼎湖山保护区和中国自然保护区的情况。参观完保护区办公园区后,培训班专家学员们迫不及待地考察鼎湖山保护区旅游开放区,深入了解保护区内资源保护与发展的和谐理念。 

 国家林业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此次外事活动是国家援外项目,政治意义重大。学员们以各国农业部、林业部官员为主,部分来自农业、林业研究所的专家。而鼎湖山保护区作为中国第一个自然保护区,自然资源保护历史久远、经验丰富,因而成为了该培训班历年重点考察地。 

  黄忠良介绍鼎湖山保护区

  学员们踊跃提问 

参观保护区展厅

全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