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园党委书记张福生率队到鼎湖山树木园调研党建工作并到肇庆市直属机关党委和肇庆星管局党委交流
文章来源:欧洁贞稿    发布时间:2018-05-14

 201858日上午,园党委书记张福生,园主任助理、党办主任范德权,党务工作主管文军等3人,来到鼎湖山树木园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树木园党支部书记欧阳学军、支委委员欧洁贞、孙涛等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张书记一行首先听取了鼎湖山树木园近年来党建开展情况汇报。张书记指出,鼎湖山树木园党支部是属于地方与垂直的“双管”基层党支部,在以垂直管理为主的基础上,地方党委的管理也很重要。张书记强调,树木园党支部要借90周年园庆之际,按照园党委的统一部署,建立常态化的宣传阵地;要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灵魂铸造和方向指引,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和健全队伍建设。座谈会后,张书记还摘录了《党章》的部分内容,深入浅出地和与会人员进行了学习。 

 随后,张书记一行在树木园支委的陪同下,前往肇庆星管局党委进行学习交流。肇庆星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钱旭,肇庆星管局党委纪委书记叶存娇热情接待了张书记一行。 

 张书记首先向肇庆星管局党组书记钱旭局长表明了来意。他表示,鼎湖山树木园党支部属地管理的原则,落在肇庆星管局党委管理,希望肇庆星管局党委能多方面支持和关注鼎湖山树木园党建工作的开展,协助解决树木园党支部在开展工作中遇到的棘手的问题,同时协调好鼎湖山的保护、开发、利用等方面工作。肇庆星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钱旭,对张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钱旭向张书记一行通报了星湖景区创建5A 级景区的一些情况,希望在开展创5A工作中得到华南植物园的大力支持,同时对鼎湖山树木园党支部开展的党建工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整个交流气氛友好和谐,达到了预期效果。 

 当天下午,张书记一行马不停蹄,冒雨前往了肇庆市委直属机关党委,与该党委书记李建文、副书记陆雄才等进行了交流会谈。李建文书记对张福生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张书记一行介绍了肇庆市委直属机关党委的基本情况和在肇庆市委的领导下如何开展党建工作情况。张福生书记指出,鼎湖山树木园党支部是在肇庆星管局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党建工作,但也希望能在市委直属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加强与当地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做好党建工作。在交流过程中,与会人员就如何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如何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带动各方面工作的开展、如何构建大党建格局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经验分享。 

 张福生书记一行此次到鼎湖山树木园调研党建工作,是对树木园党支部更好地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业务指导,体现了园党委对基层党支部工作的支持与重视。 

听取汇报

与肇庆星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等交流座谈

学习交流现场

与肇庆市委直属机关党委领导交流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