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鼎湖山保护区开展植树节科普活动
文章来源:彭丽芳、陈智方稿    发布时间:2018-03-15

 312日是我国的植树节,确定这一天为植树节有两个方面的缘由:一是从植树的季节考虑,春天之始,有利于种植树木的存活;二是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一生提倡植树造林的功绩,所以将孙中山先生逝世的日子确定为我国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今年是我国第40个植树节,鼎湖山保护区为了倡导群众爱护树木,提醒群众重视树木,在当天开展的爱林护林的科普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与,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本次科普活动以展示保护区内的植物多样性、六大热带景观特征为主,活动内容包括珍稀濒危植物展板展示、参观园区内种植的珍稀植物、中国自然保护主题展厅导赏等内容。 

 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一直将向公众宣传科普知识视为一种社会责任,通过定期举办公众科普活动,普及自然保护知识,传播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理念,弘扬科学环保精神。 

展板展示

展厅导赏

引导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