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鼎湖山保护区筑牢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安全工作
文章来源:梁恒然稿    发布时间:2017-12-20

 201712181403分,鼎湖山庆云寺山门外姻缘树突发火情,现场浓烟滚滚。接到庆云寺管委会工作人员报警后,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鼎湖山森林防火指挥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立即派遣事发附近庆云寺、草塘管护点值班人员和砚岗头应急分队携带灭火工具赶赴火发现场进行扑救。1418分,火情已被及时赶到的管护员和庆云寺部分工作人员控制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和火情扩散蔓延。经调查,此次火情乃香客于姻缘树处无序烧香引起。 

 此次火情虽无重大财产损失,但也给鼎湖山森林防火工作敲响警钟!进入秋冬季节以来,鼎湖山地区天气持续干燥,当前已进入年度森林防火关键时期。为了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鼎湖山森林防火指挥部)领导高度重视,在事发后第一时间带领管护职工、扑火骨干赶到火情现场,深入了解事发情况,并带领保护区防火办工作人员于19日和20日分别会见了鼎湖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鼎湖山庆云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就吸取教训、如何做好鼎湖山今冬明春的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再次强调了鼎湖山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及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鼎湖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鼎湖山庆云寺管委会加强对游客的安全责任管理,全方位排查森林防火安全隐患,加强防范措施;同时要求保护区管护部门根据年终防火安全任务的总体严峻形势,积极采取针对性措施,于2018年“元旦”来临之前在鼎湖山范围内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作风狠抓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全力打赢今冬明春森林防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