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华南农业大学校长带领学生在鼎湖山见习
文章来源:黄忠良稿    发布时间:2017-11-01

 20171029日,艳阳高照,秋风送爽,华南农业大学校长陈晓阳教授带领2015级林学学生来到美丽的鼎湖山见习,带队的还有植物学老师崔大方、生态学老师谢正生以及周老师等。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黄忠良研究员协助了整个见习过程。 

 师生们首先来到了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的中国自然保护区主题展厅,黄忠良向他们介绍了中国自然保护区的基本情况,重点讲解了鼎湖山自然保护区的存在意义、历史地位、特色成就等,加深了同学们对自然保护和自然保护区的认识,也激起了他们探索学习有关自然界奥秘知识的热情。 

 见习过程主要在鼎湖山保护区的试验区和过渡区进行,沿途老师们认真讲解,同学们专注聆听,不时提出问题。整整一天的见习,师生们一直精神饱满,热情高涨。见习内容既有植物学、生态学的基本知识,包括分类认种、群落演替、土壤形成等,又有学科的热点问题,如全球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等等,还现场考察了一些科研监测样地和试验场地,详细了解了鼎湖山的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全程6个小时始终兴趣盎然,都感到此行收获颇丰。 

 华南农业大学实行领导带班制度,陈晓阳校长是该班的班主任。这天陈校长全程带领学生见习,不时讲解,据统计步行有两万一千多步。这种身体力行、不辞辛劳、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是我们各行各业学习的榜样。 

展厅参观

野外考察

大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