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2017年非洲法语国家竹子种植与加工技术培训班考察鼎湖山保护区
文章来源:欧洁贞 罗浩本稿    发布时间:2017-10-09

 108日,2017年非洲法语国家竹子种植与加工技术培训班的学员在国家林业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工作人员及市、县林业部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培训班学员来自赤道几内亚、刚果(金)、突尼斯、马达加斯加、卢旺达、几内亚、塞内加尔、马里、喀麦隆等9个国家,共计29人。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黄忠良研究员、综合办主任欧洁贞及罗浩本等热情接待了来宾。  

 在讲座室里,黄忠良研究员用PPT向学员们介绍了鼎湖山保护区的地理位置、科学意义、发展历史以及所取得成就等基本情况,并分享了多年来保护区管理的经验。学员们听完介绍后,对鼎湖山保护区充满了浓厚的兴趣,现场提问的学员络绎不绝,黄忠良研究员一一解答,大家分享交流的气氛早已冲破了语言障碍与国界。接着学员们又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鼎湖山的自然保护区主题展厅,进一步了解鼎湖山保护区和中国自然保护区的情况。随后,培训班学员及其他人员一行实地考察了鼎湖山保护区实验区。  

 国家林业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此次外事活动是国家援外项目,政治意义重大。学员们以各国农业部、林业部官员为主,部分来自农业、林业研究所的专家,有一些是从事自然保护工作的,所以,鼎湖山保护区成为了培训班学员们重点考察地。此次考察活动是竹子中心今年内第二次选择鼎湖山保护区作为国家援外项目重点考察地。 

讲座室现场

参观保护区展厅

全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