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鼎湖山保护区开启第二期“探秘森林,亲近自然”科普夏令营活动
文章来源:彭丽芳稿    发布时间:2017-08-28

 86日,来自汕头市聿怀初级中学的102位学生在七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了主题为探秘森林,亲近自然科普夏令营活动。此次夏令营活动为今年的第二期活动,相对比前一期而言,参与人数多了许多,要带领这么多学生前往原始森林,实属不易。 

一早,同学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内,管理局的两位老师接待了大家,向大家简单地介绍了鼎湖山保护区并带领同学们参观展厅及认识园区内的植物。在稍作休整后,开始了本次夏令营的重头戏——探秘原始森林。活动开展前一天刚下过大雨,山路并不好走,需时刻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老师们边带队边科普,让同学们在感受大自然神奇魅力的同时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经过将近4小时的行程,全员安全下山。同学们表示虽然很累但收获不少,希望还能再来鼎湖山,感受这北回归线上绿色明珠的奇妙之处。 

探秘森林,亲近自然暑期科普夏令营是由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暑假专门策划的科普活动,拟利用鼎湖山深厚的历史文化传统、优美的森林生态环境、丰富的生物多样性、众多科研设施与条件、丰硕的科研成果等的优势,设计和组织有针对性的活动课程,带领营员们深入原始森林,通过感知森林、寓教于乐、体验教学等方式帮助学生认识自然、体验自然,从而培养学生欣羡自然的情怀,塑造热爱环境的意识,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及兴趣,达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环境教育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