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东亚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EABCN)代表团考察鼎湖山保护区
文章来源:罗浩本稿    发布时间:2017-07-28

720日至23日,东亚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EABCN)可持续发展的植物保护网络与气候变化的生态恢复研讨会在广州隆重举行。来自俄罗斯、蒙古、日本、韩国和中国的28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其中,华南植物园任海主任率华南植物园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22日上午,该会议的主要与会代表在华南植物园研究员廖景平的带领下到达了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考察,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研究员黄忠良和办事员罗浩本等热情地接待了来宾。 

这次考察以座谈会形式开始,黄忠良研究员用PPT向来宾们介绍了鼎湖山保护区作为中国第一个自然保护区的地理位置、科学意义、发展历史以及取得成就等基本情况,并在与代表们的交流过程中分享了他多年来保护区管理的经验。随后,在黄忠良等人引导下,代表们一行兴致勃勃地进入鼎湖山保护区的实验区和科研样地,先后实地考察了生物多样性监测研究大样地、氮沉降研究样地和树干液流研究区、碳通量研究设施和冠层生物多样性研究设施(塔吊)以及宝鼎园、庆云寺等鼎湖山文化汇聚地。炎炎夏日的温度并没有降低来宾们的考察热情,代表们对所到之处的生物多样性丰富程度和生态保护成效赞赏不绝,部分代表们在遇到鼎湖山保护区内稀有植物时更是如获至宝般流连忘返,对科研设施的使用和取得的成就认真询问和了解。 

座谈会现场

实地考察(1)

实地考察(2)

实地考察(3)

全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