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2017年发展中国家竹业技术培训班考察鼎湖山保护区
文章来源:罗浩本稿    发布时间:2017-07-27

724日,由商务部主办、国家林业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以下简称“竹子中心”)承办的“2017年发展中国家竹业技术培训班”学员(来自巴西、哥伦比亚、埃塞俄比亚、苏里南、秘鲁、乌干达、赞比亚、东帝汶、利比里亚、缅甸、尼泊尔等13个国家)及竹子中心的工作人员,在肇庆市广宁县林业局巫广民等陪同下考察了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黄忠良研究员、综合办公室主任欧洁贞及办事员罗浩本等热情接待了来宾。 

在讲座室里,黄忠良研究员用PPT向学员们介绍了鼎湖山保护区的地理位置、科学意义、发展历史以及所取得成就等基本情况,并分享了多年来保护区管理的经验。学员们听完介绍后,对鼎湖山保护区充满了浓厚的兴趣,现场提问的学员络绎不绝,黄忠良研究员一一解答,大家分享交流的气氛早已冲破了语言障碍与国界。接着学员们在黄忠良研究员等的引导下又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鼎湖山的自然保护区主题展厅,进一步了解鼎湖山保护区和中国自然保护区的情况,提问仍很踊跃。随后培训班学员及其他人员一行实地考察了鼎湖山保护区实验区。 

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临近中国著名竹乡广宁县,且在国内外森林生态保护及科学研究等领域上享有盛名。竹子中心此次外事活动是国家援外项目,意义重大。学员们以各国农业部、林业部官员为主,部分来自农业、林业研究所的专家,有一些是从事自然保护工作的,所以,鼎湖山保护区成为了培训班学员们重点考察地。 

黄忠良研究员作介绍

参观保护区展厅

全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