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鼎湖山树木园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交通文明引导志愿服务
文章来源:范宗骥 欧洁贞 稿    发布时间:2017-07-26

722日和24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肇庆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措施,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鼎湖山树木园党支部的志愿者们在肇庆市端州区端州路与星荷路交叉口的红绿灯处,开展了交通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工作。 

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指引下,党员志愿者们怀着满腔的热情开始了志愿服务,手中的小红旗伴着路口交通指示灯的变化而挥动,引导行人与非机动车辆有序通过、文明出行。无论烈日当空,亦或暴雨倾盆,我们都早早的来到岗位上,志愿服务工作有条不紊。 

暴雨过后的肇庆,空气格外清新。夜幕来临时,前往牌坊公园散步、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比往常多了许多。因此,增加了位于端州路与星荷路交叉路口的通行压力,塞车情况时有发生,这也为志愿者的引导带来了不小挑战。在整个志愿服务期间,绝大多数市民都会按照交通指示灯的提示通过路口,只有极少部分人会有所麻痹甚至无视交通文明。党员志愿者对那些欲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的市民,都面带微笑的进行劝说,及时制止他们的不文明行为,使其自觉维护交通秩序,做一个文明人。当遇到行人询问时,也耐心答疑,帮其指明方向。此外,还帮助过马路有困难的行人,让他们安全通过路口。

 志愿者的引导只是一个提醒,是一份文明的传递,交通文明还需人人去遵守,这是对他人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同时,交通文明也是一个城市文明的窗口,只有人人参与、人人遵守,我们的城市才会越来越温暖,我们的生活才会越来越幸福。我们既要为志愿者传递文明“正能量”点赞,也要为自己遵守交通秩序、做文明人点赞。大家应携起手来,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个文明的市民,为城市的文明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党员志愿者服务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