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鼎湖山树木园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范宗骥 欧洁贞 稿    发布时间:2017-07-19

714日,鼎湖山树木园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欧阳学军主持,全局(园)包括在职、退休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首先由支部组织委员欧洁贞汇报了2017年上半年党支部的工作情况以及下半年的工作安排。重点介绍了我支部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来的落实情况与成效,积极参与上级党委组织开展的各类活动。同时,深入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和讨论会,加强对党员的日常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的生机活力,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水平。此外,我支部党员在参与2017年的党员测评中全部为合格,并确定了1名入党积极分子,肯定了去年年底党费的核查及党费的收缴工作,落实了党务公开、党风廉政建设及“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等。 

接着,支部书记为大家上《邓小平理论研究》专题党课,深入学习了邓小平理论的形成和发展过程以及它的重要深远意义。“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邓小平理论的精髓,也是我党的思想路线。只有坚持党的思想路线不动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才能不断推向前进。 

随后,分别由获得2017年“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优秀党员”称号的黄忠良和获得2017年“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优秀党员”称号的孙涛进行发言。黄忠良是党支部即将退休的老党员,他首先实事求是的对自己30多年来在保护区工作岗位上的优缺点进行总结,肯定了自己在爱学习、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艰苦朴素、与群众打成一片、不斤斤计较、淡泊名利等方面的优点,同时也向年轻同事介绍工作经验,科研人员应多围绕鼎湖山保护区的相关工作开展科学研究,把我们的优势项目总结并推广出去,并且还要多写、多学、多问,反复学、反复记。孙涛也是我支部的一名老党员,一直坚守在护林防火的前线,对工作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始终保持谦虚谨慎、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保护区范围内的森林防火安全才得以保证。他表示,我们每位党员都应向老同志和周围的人学习,取长补短,时刻要有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此次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具体体现,也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来的经验总结,同时还是提升鼎湖山树木园党支部党建工作和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环节。

 

支部委员作汇报

专题党课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