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肇庆市保护区专项检查组到鼎湖山保护区开展强化自然保护区监督管理专项检查行动
文章来源:罗浩本稿    发布时间:2017-07-14

  712日,由肇庆市环境保护局牵头组成的强化自然保护区监督管理专项检查组,到鼎湖山保护区开展专项检查行动。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欧阳学军、综合办公室主任欧洁贞等全程陪同此次检查工作。 

  检查组由肇庆市环保局、市环境委员会、市林业局、市农业局、市国土资源局等部门组成,在肇庆市环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滕建标组长的带领下,深入到保护区实地勘察,了解中央环保督查前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检查组实地勘察后,在保护区管理局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关志坚副主任首先通报了国家环保部对甘肃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破坏问题整改工作事项的有关情况,接着,结合鼎湖山保护区的情况,提出了尽快完成肇庆市府201714日“鼎湖山保护区相关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的有关内容:一是完成广佛肇高速公路鼎湖山段环境恢复工作;二是杜绝鼎湖山内的乱搭乱建行为;三是保护区抓紧做好规划修编工作;四是加快处理建设项目的整改工作;五是抓紧落实整改措施,促使问题尽快解决。 

  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欧阳学军,就保护区负责的整改内容做了回应。他说,我局(园)已积极推进并实施高速公路鼎湖山段复绿工程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招标,在短期内可开始施工并计划于8月底完成;保护区的总体规划已送中国科学院审批,正在走有关程序,下一步将积极跟踪审批情况;有关乱搭乱建问题已得到有效遏制。 

  最后,检查组组长滕建标对鼎湖山的问题提出几点意见,他说,各部门、有关单位必须重视鼎湖山保护区的存在问题,落实好整改措施;鼎湖山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很多,希望保护区管理局尽快跟踪、协调、沟通好总体规划的报批手续;加强日后的工作各部门的沟通协调,致力于共同解决鼎湖山的有关问题。 

  肇庆星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也受邀参加了此次检查行动。 

 

实地勘察鼎湖水坝

检查专家俱乐部广场

检查庆云寺药师殿

勘察广佛肇高速复绿工程现场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