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管护大队热心救助失踪少年
文章来源:梁恒然稿    发布时间:2017-06-20

  619日上午,肇庆一家长市民热情地来到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管护科,将一面题有“热忱耐心、救危解困”的鲜红锦旗送至管护大队手中,感谢管护大队及时伸出援手,协力救助其失踪亲人。

  据悉,获助少年刘某, 18岁,性格较叛逆,因日常教育压力大,610日中午在鼎湖山老火车站与亲友吃饭时中途故意走开,越过鼎湖山保护区外围北岭山防火线进入保护区大松坳一带后失踪,其家人四处寻找未果,继11日下午发出寻人启事,经多方线索于12日上午寻至鼎湖山并向保护区管护科求助。了解相关情况后,保护区管护科迅速组织各管护站点对照查看监控视频,出入登记信息等,均未发现该少年从正常路口进出保护区核心区域。由于鼎湖近段天气持续暴雨,考虑到失踪少年可能处于野外危险境地并体谅家长的焦急心情,保护区分管领导接到管护科报告后高度重视,要求管护大队排除万难,在管护区域内全力搜寻失踪少年。管护大队立马抽调除留守岗位值班人员外所有队员分六个小组冒雨展开搜救工作。经过全方位的搜寻,失踪少年傍晚时分在保护区白云背山大树林里被管护员杜水娣发现,少年身上未带食物,全身又脏又湿,神情落魄。经管护员一番耐心温情的劝说后,少年才愿意跟随回到白云管护点,热心的管护员还拿出自己干净的衣服让少年洗完澡穿上,待其吃完饭再将少年护送到保护区管护科,让久等的家长终于可以与孩子团聚。

  近年来,鼎湖山保护区常发生类似登山驴友、发烧友不顾公告无序闯入核心区迷路、受伤等需要救助事件,保护区管护大队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为理念,不断加强管护防范工作同时,每次遇到类似情况,都能第一时间组织队伍开展救助,广获市民群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