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香港中华基督教会全完中学调研鼎湖山
文章来源:范宗骥稿    发布时间:2017-06-12

  69日,香港中华基督教会全完中学的12位老师在校长黄伟耀带领下莅临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学生校外活动实践基地。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欧阳学军等热情接待了黄校长一行,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黄伟耀一行首先参观了主题为中国自然保护区的科普展厅,了解了中国自然保护区的功能、类型、分布、发展历史等,尤其对中国自然保护区遥感分布图印象深刻。接着,欧阳学军围绕鼎湖山自然保护区的历史、独特性与重要性、对我国自然保护区事业的历史贡献、所履行的职能、近十年工作成绩等向客人们作了精彩的报告,并就黄伟耀一行最关心的问题——保护区如何服务中小校组织学生开展校外实践活动进行了良好交流,双方对活动的内容安排、合作模式和组织实施的难点等内容达成基本共识。随后,黄伟耀校长等一行人实地考察了保护区开放区。 

  香港中华基督教会全完中学位于香港特别行政区葵青区内,1969年创办,是一所英文中学,校训为学以明道,完似天父。学校有教职工61人、班级29个、学生人数约1100人。学校秉承“开发潜能、发展个性”的育人理念,坚持品牌、质量、服务的办学意识,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进程中,以一流的教育质量树立自身品牌形象。201612月,该校与鼎湖区实验中学结为姐妹学校。此次调研鼎湖山自然保护区正是为了策划两个学校的联谊活动而进行的。鼎湖区实验中学徐显武主任全程陪同此次调研。

 

参观科普展厅

欧阳学军副局长作报告